我今年43岁,再过1个月,我就要44岁了,我们还能工作多少年?
从离职到现在,已经一个多月。
刚离开职场的那一刻,满心都是舒爽,终于可以好好放松、痛快休息一阵子。
可安逸没持续多久,半个月后我开始翻看各种招聘软件。
满屏都是35岁以下、40岁以下,到处都在卡年龄门槛。
我开始迷茫、自我怀疑,忍不住焦虑:
人到中年,我还能找到一份合适的工作吗?
也去试过几次面试,不乏向我伸出橄榄枝的公司,可权衡再三,总觉得不合适,终究还是拒绝了。
再过1个月,我就要44岁了。
我是82年的,没有名校学历,大半辈子都在普通职场奔波打转。
从2012年开始缴纳社保,一晃十几年,今年开始自己交灵活就业,再交几年,就可以安稳领退休金了。
这一生,我好像从来都没有好好为自己活过。
年轻时为生计奔波,人到中年又围着家庭、孩子团团转。
等儿子考完中考、熬过高考,等孩子慢慢长大,我就不用事事操劳,不用再拼命迎合生活。
再过几年,等50岁或53岁退休了,只想随心而过,安稳度日就好。
不必提前焦虑还没发生的事,允许一切不如意到来,接纳所有坎坷与平凡。
心放宽了,生活才会慢慢顺起来。
浏览:次